每天都要加油ㅠㅠ

习惯写第一人称ʕ •ᴥ•ʔ
又划又次的🤣

【圆顺】芦苇荡(中)

勿上升,食用愉快~

1

酒吧里的音乐吵的人耳朵发麻,身边的人觥筹交错。全圆佑的心思不在这上面,手指摩挲着酒杯。

一首摇滚曲把全圆佑的思绪带回了高中时期。

权顺荣不是安静的人,但会和全圆佑做安静的事情。

躺在天台上炕,盯着天上的云说些奇奇怪怪的话。

“圆佑啊,你看那朵云像不像老虎?”

权顺荣指着天上的那朵云,两只眼睛亮亮的。

“不像,像仓鼠。”

权顺荣一听,瞬间不高兴了,撅着嘴回过身不理全圆佑了。

“我生气了哦!全圆佑!”

说出的话,带着任性撒娇的意味。

“是吗?”

那时候的全圆佑不知道那种心理是怎么样的,但觉得他可爱。

对待感情,全圆佑是麻木的。

“是啊!”

见全圆佑回答的木讷,权顺荣转了回来,正好和全圆佑的脸挨在一起。

一点点距离,就会碰在一起。

“圆佑会觉得两个男生这么亲近很奇怪吗?”

当时的全圆佑只觉得他可爱,伸手点了一下权顺荣的鼻尖。

“怎么会,我们是朋友啊,亲近一点很正常。”

如果回到当时,全圆佑绝对不会这么回答。

“说的也是啊。”

权顺荣勉强的笑了笑,掩饰一般地眨了眨眼。

“一直和圆佑这么亲密就好了。”

后来发生了那件事,全圆佑逃跑了。

做了胆小鬼。

自己上车的时候已经是末班公交,那权顺荣是怎么回去的呢?

全圆佑很愧疚,愧疚自己是个不敢直面自己感情的胆小鬼。

怕什么呢?

怕成为隔壁班那对情侣一样,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讨论。怕被父母知道不接受。

躲在家里一周,等想清楚想要找权顺荣说清楚的时候,已经晚了。

那个想清楚的夜晚,下着暴雨,全圆佑在权顺荣家的楼下站了很久。

权顺荣房间的灯亮着,可以看见他努力练舞的身影投射在窗帘上。

留学,不是自己想去的。

权顺荣,全圆佑是喜欢的。

全圆佑很后悔,那个时候要是大胆一点。

大胆一点上去敲门,告诉权顺荣自己也喜欢他,或许结果就会不一样了。

2

“虎虎老师!”

小圆早上醒得早,昨晚权顺荣在沙发上将就了一晚,睁开眼发现小圆趴在自己的身上玩自己的头发。

“小圆早安。”

权顺荣揉了揉眼睛,也没起身,就任由小圆在自己的肚子上趴着。

“虎虎老师,昨晚睡得好吗?”

小圆把脑袋埋在权顺荣的肚子上,声音闷闷的。

“还行呢,小圆呢?”

“我也睡得很好~”

然后一大一小,在沙发上维持着这样的姿势,看了半个小时的精灵宝可梦。

“虎虎老师,电话可以借给我嘛?”

权顺荣正在厨房做早饭,手机就放在茶几上,听见小圆叫他,探了个头出来。

“好啊。”

小圆得到使用命令之后,拿着手机拨通了全圆佑的电话。

“爸爸,你起来了吗?”

权顺荣就在厨房里听着小圆和全圆佑打电话,两父女的对话还挺可爱的。

全圆佑可能是刚醒,声音哑哑的。

“吃饭了吗?”

“正要吃!”

权顺荣给了小圆一个勺子,又从冰箱里拿出泡菜放在桌上。

“吃了什么?”

“虎虎老师做的拉面!”

那一头的全圆佑沉默了两秒,缓缓开口道:“权老师,听得见吧?”

听见全圆佑叫自己,权顺荣嘴里的泡面差点一口呛了出来。

“我在。”

“我点了外卖送过来,记得拿。”

“好…”

“还有,你家住几楼,我马上过来。”

权顺荣脑子瞬间宕机了,还没反应过来,小圆就抢先回答道:“3楼!”

“半个小时后到。”

来不及了,全圆佑已经挂电话了。

权顺荣僵硬的回过头看着自己的房间。

衣服裤子全部在地上,还有喝完没收拾的酒瓶子…

而现在,全圆佑要来??

还带着他女儿吃泡面?

“小圆啊,你爸爸来了可以…”

刚捡完酒瓶子,门铃就响了。

“来了!”

小圆光着脚丫就跑去开门了。

全圆佑就站在门口,手里拎着外卖。

镜片下的眼睛往下看去,全小圆没穿鞋子,权顺荣也没穿。

“小圆,去穿袜子。”

“虎虎老师给我洗了。”

小圆一句话,给两个人都干沉默了。

“我拿吹风机给她吹干吧!”

权顺荣想跑,却被地上的酒瓶子绊倒摔了个狗吃屎。

“没事吧?”

全圆佑放下手里的东西,伸手想把权顺荣扶起来。

“我脚…好像崴了…”

痛的权顺荣龇牙咧嘴,在地上趴着不敢动了。

“我抱你。”

全圆佑二话不说,打横抱起权顺荣放到沙发上。

“谢谢。”

权顺荣很不好意思。

从昨天的再次相遇开始,自己就一直在全圆佑面前丢脸。

“家里有药吗?”

全圆佑很细心,还拿了个枕头把权顺荣的脚垫起来。

“电视机下面的柜子里。”

全圆佑找了找,从里面摸出一瓶过期了的跌打损伤喷雾。

“呃…”

权顺荣尴尬的别开眼睛,不敢再说话。

“我叫人送吧,先吃东西吧。”

全圆佑把那瓶过了期的喷雾丢进垃圾桶,转身拿过外卖打开。

买了酱蟹,权顺荣很爱吃酱蟹。

“谢谢。”

接过全圆佑递过来的碗,权顺荣想要换个姿势吃东西,刚把脚从抱枕上伸下来,就被全圆佑抓了个正着。

“放好。”

修长的手指划过白皙的小腿,权顺荣觉得怪怪的。

“好。”

为了防止那种奇怪的感觉,权顺荣只好乖乖的把腿放好。

而全圆佑呢,依旧面不改色的坐在原处。

3

权顺荣吃过早饭又困了,但还是打了电话给机构请假了。

“你们随意,我睡会。”

这是权顺荣睡着前最后一句话。

留下两父女在客厅里无聊的看电视。

全圆佑还顺手帮权顺荣打扫了卫生,倒了垃圾,洗了厨房里快要生霉的碗筷。

“爸爸,这张照片好好看!”

小圆指着被权顺荣摆在角落里的那张照片叫全圆佑。

全圆佑愣了一下,拿过照片,回过头看着已经熟睡的权顺荣。

“爸爸其实很喜欢虎虎老师吧?”

小圆蹲在权顺荣的旁边,伸手戳了戳权顺荣挤出来的脸颊肉。

“为什么这么说?”

全圆佑笑小圆人小鬼大。

“就是知道啊,爸爸看虎虎老师的眼神不一样。”

“小鬼。”

全圆佑抱过小圆,挠痒痒逗她。

其实权顺荣早就醒了,强迫自己闭着眼睛,根本不敢表现出来自己已经醒了。

全圆佑很喜欢我??

开玩笑吧?

全圆佑瞥了一眼权顺荣,嘴角轻轻勾起。

“好了,小圆,你想不想吃麦麦?”

小孩子忘性大,一提到这样的事情,就会把刚才的事情忘记。

“要吃!”

“好,爸爸带你去买。”

听见门关上的声音,权顺荣才松了一口气。

“真是。”

权顺荣坐起来,打量了一下房间的周围,房间已经被全圆佑收拾的很干净了。

就连在门口没有来得及丢掉的垃圾都被收拾干净了。

脚踝上传来的疼痛感,提醒权顺荣刚才听到的那一席话并不是自己睡蒙了做的梦。

“不是梦啊...”

权顺荣叹了一口气,刚要起身去上厕所,就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

“哦,起来了?”

全圆佑手里拿着药店的袋子,里面是跌打损伤的喷雾。

“啊...你怎么进来的?”

“你钥匙就丢在玄关。”

权顺荣心里骂自己这个随手乱丢的坏习惯。

“啊,我上个厕所。”

脚刚碰到地面,完全使不上力。

“来,我扶你去。”

全圆佑放下手里的东西,一只手伸在权顺荣的面前。

“我自己来吧。”

“你在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一句话噎得权顺荣不知道说什么,乖乖的搭上了那只手。

“谢谢。”

“小圆呢?”

当然,回客厅也是全圆佑扶着权顺荣回去的。

“我弟弟来接她去家里玩了。”

“哦。”

房间里陷入了沉默。

两个人就尴尬的坐在沙发的两边,中间的距离就像是这八年。

“这几年干了些什么?”

电视屏幕上的光折射在全圆佑的镜片上,房间里的灯光昏暗,看不清全圆佑脸上的表情。

“就...吃饭睡觉,求生活。”

说了实话,但没完全说。

生活并不是如同他们高中时候向往的那样简单。

冬天会担心水管是否冻住,夏天会担心房间里会不会太热。

还有很多年没有回去过的那个家。

“不问问我吗?”

听见这话,权顺荣心漏跳了一拍。

“那你怎么样。”

全圆佑突然笑了,回过头认真的看着权顺荣。

“如你所见。”

从头到脚都是名贵的奢侈品,不用担心冬天的水管和夏天的房间温度。

“挺好的。”

权顺荣牵强的笑了笑,不敢再看他,转过头继续盯着电视屏幕。

电视上播放着男女主久别重逢的戏码。

“我很想你。”男主角这样对女主角说。

女主角很感动,踮起脚尖吻在男主角的脸上。

“现在的电视剧很会察言观色。”

全圆佑冷不丁的来了这样一句话。

权顺荣觉得好笑,回过头想问问他,这是一句什么样的形容。

但却撞上全圆佑无比真挚的表情。

“我是在说,我很想你。”

一集电视剧播完,响起令人想哭的旋律。

“啊?”

权顺荣以为是电视剧声音太大,自己听错了。

心脏就像是快要跳出了胸膛。

全圆佑不知道什么时候缩短了和自己的距离。

“来接吻吧,权老师。”

没等权顺荣反应过来,全圆佑就伸手摘了自己的眼镜,双手捧着自己的脸吻了上来。

“你...”

权顺荣涨红着一张脸说不出其他的话。

“怎么了?没接过吻?”

怎么还能有人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出这种话??

“我...”

语无伦次配合着心脏的狂跳,权顺荣整个人红的就像熟透的番茄。

“还是说,你觉得我是男人,所以不喜欢?”

“你看看自己在说什么吧!你是不是疯了!”

这是权顺荣和全圆佑再次相遇以来,第一次这种分贝和他说话。

“没有,相反,我很清醒。”

全圆佑拿过眼镜放在权顺荣的手上。

“帮我带上吧,就像八年前那样。”

真是...疯了...

权顺荣看着手里的眼镜,双手有点颤抖的拿起眼镜。

“上当了。”

被全圆佑扯过手臂,又吻了上去。

那些细碎的骂他的话,全部被堵在了这个吻里。

“不是!我们是什么关系?就...”

“就接吻?”

权顺荣瞪着全圆佑,红着一张脸,脑袋点的就像是小鸡啄米一样。

“如果你愿意和我谈恋爱,那我们就是恋爱关系。”

“那我不愿意呢?”

这次轮到全圆佑愣住了,思考了两秒之后缓缓开口道:“那我就是你的追求者。”

“哪有追求者,二话不说就吻上来的?!”

“那这是我的第三句话。”

说完,又作势要吻上来。

“等等等!我,我现在喜欢女人!”

“但你以前喜欢我。”

“女人!你是不是听不懂话!”

“但我是全圆佑。”

权顺荣伸手推着全圆佑的胸膛,生怕他在亲自己。

“啊,我明白了。”

“明白什么?”

“那我从明天开始,正式开始追求你。”

无语!无语!无语!

如果眼睛能骂人,全圆佑早就被自己骂个狗血淋头了。

“我还没说同意!”

全圆佑直起身子来,整理了自己的衣服,回过头看着权顺荣。

“是通知,不需要你同意。”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