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加油ㅠㅠ

习惯写第一人称ʕ •ᴥ•ʔ
又划又次的🤣

【圆顺】芦苇荡(下)

这篇终于写完了

勿上升,文中一切为虚构

食用愉快~

1

因为权顺荣脚崴了,连续请了一个周的假。

但并不是权顺荣想象中的假期。

因为全圆佑每天都会准时上门。

“拜托,别再来了。”

这天,权顺荣终于忍无可忍的把全圆佑堵在了门口。

全圆佑没什么反应,从包里掏出一把钥匙在权顺荣面前晃了晃。

“我配了你家的钥匙,所以你拒绝不了。”

真是的,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气人。

“你这是擅闯民宅。”

权顺荣坐在沙发上,一张脸皱皱巴巴的。

“嗯。”

全圆佑依旧那个样子。

“小圆呢?”

“小圆上学去了。”

哦,对。

小圆今年小学一年级,每天下午做作业的时候会来权顺荣家里。

“现在小学的题可真难。”

权顺荣解不来数学题,但是对于语文的辅导很是在行。

“虎虎老师,老师布置的作业。”

小圆把作业本往权顺荣面前摆,权顺荣俯身看了一眼题目。

“我的爸爸?”

“嗯嗯,怎么写呀?”

小圆很多字不会写,要说是写字,倒不如说是画字。

“仔细想想爸爸是怎么样的?”

全圆佑在厨房里做饭,就听见一大一小在讨论语文作业。

“嗯...长得帅!”

权顺荣被她逗笑,摸了摸小圆的脑袋。

“还有呢?”

“有钱!”

“真是...”

权顺荣无奈的笑了。

“那我念一句你写一句,好不好?”

“好!”

要说为什么就算权顺荣没有全圆佑聪明,但小圆依旧喜欢权顺荣辅导自己做作业的原因就是虎虎老师会直接给自己讲答案,自己的爸爸只会叫自己多想想。

“我的爸爸,是个长得帅,很有钱的男人。”

权顺荣说一句,小圆跟着念一句,还跟着在作业本上写字。

“爸爸经常带着眼镜,但是爸爸的眼睛特别好看。”

小圆写到这,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但是当爸爸把眼镜摘下来的时候,会...”

权顺荣回想起那天那个吻,全圆佑的那双眼睛。

蛊惑人心。

“会什么?”

小圆觉得奇怪,抬头看向权顺荣。

“虎虎老师,你很热吗?”

“啊没有没有!”

权顺荣涨红着脸,连忙摆手否认。

“小圆,洗手吃饭。”

全圆佑端着菜从厨房出来,小圆一听见洗手吃饭,激动的手里的铅笔都丢了。

“你坐着别动,我给你端过来。”

权顺荣刚要起身,就被全圆佑拦住,乖乖的坐在沙发上。

“哦。”

“我明天有点事,你一个人在家没关系吧?”

权顺荣巴不得。

“没事。”

心里盘算着和李硕珉,夫胜宽一起去路边摊喝酒吃宵夜。

“别乱跑啊。”

会魔法的全圆佑,一下就猜到了。

“我知道。”

权顺荣觉得心虚,不敢看全圆佑。

“我会给你留现金在家里,饿了自己点外卖,睡觉的时候别开窗户。”

“知道了。”

难道男人当了爸爸都会话变多?

全圆佑以前可不这样。

2

全圆佑果真没来,打开卧室门的时候,外面静悄悄的。

“还好。”

但是为什么心里面空落落的。

权顺荣觉得很不得劲,但又说不出为什么。

只能在沙发上玩手机,乖乖的等着另外两个人下班来接自己去吃饭。

——起来了?
手机里弹出kkt的消息。

是全圆佑。

权顺荣想要无视,就又收到了全圆佑的消息。

——回我消息。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看见了。

对哦!kkt会显示已读。

——嗯,刚起来。

那边几乎是秒回。

——在干嘛呢?吃饭了吗?脚还痛吗?

权顺荣看着连续的三个问题,嘴巴上犯嘀咕:“话好多啊...”

——在看电视,还没吃,一点点痛。

但还是很认真的回答了这三个问题。

全圆佑正在办公室开会,员工正在上面讲PPT,全圆佑却看着手机上的消息笑了。

“老板,我...讲错了嘛?”

员工以为是自己的策划过于荒谬,都给自己平时不苟言笑的老板逗笑了。

“没有,你继续。”

全圆佑干咳了两声掩饰自己的尴尬,摆了摆手示意员工继续。

心里想象着权顺荣拿着手机嫌弃自己话多但是又很认真回消息的模样。

“一点点痛。”

真可爱,好想他。

下头员工的轻声讨论,让全圆佑心情更好了。

员工们:老板是不是恋爱了?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在权顺荣快要睡着的时候,夫胜宽打了电话过来。

“哥!我现在正往你家去!”

“哦!”

权顺荣瞬间清醒,从沙发上坐起来随便找了件外套套上。

没过多久,李硕珉和夫胜宽准时准点出现在自己的家门口。

“哥,你最近很爱干净诶。”

权顺荣伸手给了李硕珉的脑袋一下。

“我一直都很爱干净!”

“才没有,明明以前喝酒的瓶子都是放在家里不丢的!”

夫胜宽打趣的看着权顺荣。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说起谈恋爱,权顺荣脑子里闪过全圆佑的脸。

“没有!”

“肯定谈了。”

夫胜宽一看这个反应就知道。

“哇,是谁?是机构那个女老师吗?”

回想起那个机构的芭蕾舞女老师,当时追求权顺荣的那个攻势。

只能用猛烈来形容了。

“都说没有了!”

权顺荣一张脸涨红的就像是番茄一样。

3

——我还有一个小时就下班了,想吃什么?

客户临时过来,全圆佑留下加班了。

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消息隔了半个小时都没得到回复,猜测权顺荣是睡着了。

又打了电话过去。

没人接。

“干嘛去了?”

全圆佑坐在办公室看着手机嘀咕。

“老板,我们先下班了。”

留下来加班的员工进来打招呼,全圆佑点了点头,也开始收拾准备下班。

刚到地下停车场,就接到了陌生电话。

“是圆佑哥吧?”

电话那头很吵,似乎是在路边摊。

“我是,是胜宽吗?”

几个人以前是一个高中的,不过这两个人比自己小了一届。

因为和权顺荣玩得好,所以以前见过。

“太好了,顺荣哥喝醉了....”

话还没说完,就听见李硕珉在旁边惨叫。

“哥!!!快点!顺荣哥喝醉了要亲我!!!”

全圆佑眉头一皱。

“地址给我,我马上过来。”

几乎是踩着快要超速的边缘,全圆佑到了。

权顺荣已经醉的坐不住了,脑袋靠在李硕珉的肩膀上。

“怎么会喝这么多?”

全圆佑把权顺荣扶起来,权顺荣现在就像树懒一样挂在全圆佑身上。

“他说他很高兴,我们拦不住...”

说起这位高中的前辈,两个人是有点害怕的。

“我知道了,辛苦你们了。”

全圆佑伸手托起权顺荣的屁股,还小心的没让权顺荣的脚碰到旁边的桌子。

“那我们回去了,再见。”

留下两个人面面相窥。

李硕珉:“恋爱对象是...?”

夫胜宽:“全圆佑?!”

“顺荣啊,醒醒。”

在车上,全圆佑拍了拍权顺荣的脸。

“我还能喝!”

权顺荣从座位上弹坐起来,砸吧着嘴大喊。

“真是...”

全圆佑递了一瓶水过去。

权顺荣这才睁开眼,摆了摆手道:“我不行了,我脑袋痛。”

全圆佑很无奈的笑了笑。

“刚才不是说还能喝吗?”

回答他的是权顺荣睡着的呼吸声。

“真可爱。”

全圆佑轻轻的捏了捏权顺荣的脸。

回去的路上,权顺荣念了一路的梦话。

“圆佑啊,你知道我很喜欢你的吧。”

“我知道。”

全圆佑轻声回答他。

“是想要成为恋人的喜欢。”

“我也是。”

得到肯定回答的权顺荣,笑着睡的更香了。

4

“可以自己刷牙吗?”

全圆佑把权顺荣抱上洗漱台。

“不行,脑袋痛。”

全圆佑叹了口气,给他挤好牙膏。

“张嘴。”

权顺荣乖乖的张开嘴,等着全圆佑给自己刷牙。

“想亲亲。”

权顺荣盯着全圆佑的嘴唇冷不丁的来了这样一句话。

“你喝醉了。”

全圆佑可不想在他不清醒的时候占这种便宜。

“不行!”

说着,权顺荣就凑了上来,轻轻的吻在全圆佑的左脸上。

“真是...”

全圆佑特别无奈,酒鬼权顺荣很对自己的胃口。

“是圆佑吧?”

“嗯,我是。”

全圆佑低头,伸手拉起了权顺荣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吻。

“你喜欢我吗?”

“喜欢。”

“那就亲亲我吧。”

全圆佑深呼吸了一口气,取下眼镜,捧起权顺荣的脸吻了下去。

今晚不太一样,不知道是不是酒精激活了什么,权顺荣总觉得这个吻过于温柔。

脑袋晕乎乎的。

自己是在做梦吗?

“不够,还要。”

细碎的吻落在脖子和裸露出来的肩头,呼吸声渐乱,落到唇上的时候好似是在啃咬。

场景从浴室变到了卧室。

“你知道我是谁吗?”

窗外的月光从窗帘的缝隙折射进来。

全圆佑那双眼睛好似要把自己看穿。

权顺荣伸手搭上全圆佑的脖子,接近气声的声音回答:“知道,是圆佑。”

全圆佑眼中某种情绪翻腾,吻上去的动作却又不自觉的放柔,奉若珍宝,小心翼翼。

风从窗户缝隙吹进来,带起窗帘飘起来,带着情欲的味道。

5

“嗯...想上厕所...”

权顺荣起身,迷迷糊糊的走去了厕所,又迷迷糊糊的走回卧室,掀开被子躺了进去。

伸手在旁边摸了摸,却摸到全圆佑的小腹。

“这腹肌练得真好,但没..我...的...好?!!!”

一瞬间,权顺荣就清醒了。

“醒了?”

权顺荣掀开被子看了看,自己就穿了一条四角内裤。

“啊!!!!!!”

“喊什么呢?”

全圆佑皱眉,伸手揽过权顺荣到自己怀里。

“我,你?我们??”

“嗯,睡了。”

权顺荣两眼一黑,脑子里浮现昨晚自己那个样子,还有全圆佑情到浓时不自觉的喘息。

“睡了?是单纯的睡觉吗?”

房间里沉默了,全圆佑轻笑一声:“你觉得呢?”

“我觉得,不是。”

“猜对了。”

权顺荣现在就想打电话骂昨天带自己出去喝酒的那两个人。

“OK,我明白了,所以...”

“所以你要对我负责。”

全圆佑说着,把权顺荣抱得更紧了。

“怎么负责?”

权顺荣想要从他怀里出来,却被他抱得死死的。

“你觉得呢?”

一抬头,对上那双带着狡黠的眼睛。

“肚子饿了。”

权顺荣岔开话题。

全圆佑也不生气,慢悠悠的坐起来,伸手摸了摸权顺荣的脸。

“好,我去做。”

下了床,随便套了一件权顺荣的背心,边走还边念叨:“我明白,被抛弃是我的命运。”

权顺荣满头问号,难道不是他趁我喝醉占便宜吗?

现在弄得好像是我的问题,我才是那个渣男??

“吃完了换衣服,我带你去个地方。”

权顺荣还没吃完,权顺荣就已经洗漱整理好了。

“啊...我脚痛...”

这话不是骗人的,脚崴了,喝酒,昨晚还剧烈运动了,他脚不痛谁的脚痛。

“没事,我开车了。”

好了,拒绝不了。

6

车驶向郊外,权顺荣把窗户打开,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回过这一片了。

“去哪里?”

其实心里隐隐约约已经有了答案。

“你知道的。”

全圆佑轻笑。

车子转进那片芦苇湿地的路边停下。

此时已经快要入秋了,但天气不算太冷。

权顺荣脚不方便,搭着全圆佑的手臂慢慢的往里面走。

“哇,真的好久没看过这样的景色了。”

权顺荣站在那片芦苇荡中间深呼吸了一口气。

“啊,要拍照才行。”

权顺荣从包里拿出手机,把手机相机曝光调低。

太阳快要下山,金黄的芦苇荡配合着夕阳的橙红。

“走吧?”

回过头,权顺荣脸上的笑刚好装进了全圆佑的手机相机里。

“你拍我干嘛?”

权顺荣有点不高兴。

“我有话想和你说。”

全圆佑拉过权顺荣的手,镜片折射出权顺荣的影子。

心脏砰砰的跳,时间好像停下来了。

“对不起。”

“迟到了八年的答复,我现在回答你。”

风吹过,沙沙作响。

“顺荣啊,我也很喜欢你,你知道吧?”

和八年前权顺荣对全圆佑说的话一模一样。

“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喜欢,不是亲人之间的喜欢,是那种想要和你成为恋人的喜欢。”

“八年了,我不奢求你原谅我。”

权顺荣愣住了,好像自己从来没有怪过他。

就像他说的那样,因为他是全圆佑。

他只要站在那,自己就会爱他。

只有风声的野外,那种感觉再一次蔓延。

“我很抱歉我当时逃跑了。”

“但这八年,这里,喜欢你的心意从来没有变过。”

说着,全圆佑把权顺荣的手放在自己的左心口上,隔着布料能感受到心脏的跳动。

“你不用着急回答我,我可以等,等你原谅我的那一天。”

权顺荣深呼吸了一口气,拉过全圆佑的手臂狠狠的咬了一口。

“怎...”

“扯平了。”

权顺荣拿着全圆佑的手贴到自己的心口。

“这就是我的回答。”

回答全圆佑的,是权顺荣属于自己的心跳。

“好。”

全圆佑拉过权顺荣,脑袋埋在他的颈间,声音闷闷的问道:“没生过我的气吗?”

“生了,但都八年了,我没那么记仇。”

埋在颈间的脑袋笑的一颤一颤的,隔了半晌才听见全圆佑回道:“那我们拍张照吧?”

这话题跳的也太快了。

“要怎么拍?自拍?”

刚说完,小圆就从路边朝两个人跑过来。

“虎虎老师!爸爸!”

“你怎么到这里的??”

权顺荣抱住扑在自己怀里的小圆,朝路边看了看,只有巴士开走。

“我下了课坐巴士过来的呀!爸爸给的钱。”

“呀!她那么小,你怎么放心的!”

很难相信,这是全圆佑会做出来的事情。

“不然哪里来人给我们拍照?”

回答的理所应当。

“我要拍了!!”

小圆拿着手机,站在两人的身后。

夕阳把三个人的影子拉的长长的,权顺荣在全圆佑的背上,张开双臂,拥抱了这篇芦苇荡。

7

权顺荣房间里的照片没有换下来,八年前的那张和现在的那张,一起摆在了玄关处。

全圆佑拍的那张权顺荣,成了全圆佑的屏保。

小圆这周的日记得了满分。

题目依旧是我的爸爸。

“我现在有两个爸爸了,虎虎爸爸和圆圆爸爸。

是彼此错过了八年的人。

他们很相爱。

下个周,两个爸爸说带我去他们的高中看一看。

我好激动!

希望我的两个爸爸永远相爱。”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