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加油ㅠㅠ

习惯写第一人称ʕ •ᴥ•ʔ
又划又次的🤣

【圆顺】芦苇荡(上)

第一次写Cp文,最近老是刷到,于是就有了这篇文。

  勿上升,大家圈地自萌就好~

1

权顺荣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梦见全圆佑了。

分开的这几年,自己总是断断续续的梦见他,梦见他站在那一片芦苇荡中间。

脸上厌恶的表情,配合着刺眼的阳光。

2

“老师好~”

高中毕业之后,权顺荣没有考上大学,在一个舞蹈机构当街舞老师。

“小朋友们好。”

新一个季度的课程来袭,这一批学生是之前没有见过的。

“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权顺荣,大家可以叫我虎虎老师,也可以叫我权老师~”

最开始走进教室的时候,小孩子们脸上的表情还有点紧张。

权顺荣一笑,小孩子们也跟着放松了下来。

“为什么是虎虎老师呀?”

其中一个小孩举手提问。

“因为老师最喜欢的动物是老虎呀~”

权顺荣走过去,轻轻的摸了摸她的脑袋。

“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全小圆。”

权顺荣听见这个名字的时候,心里咯噔一声。

好相似的名字。

“好的小圆,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虎虎老师也请多指教~”

课程2个小时,权顺荣不自觉的多关照了好几次全小圆。

“老师老师~我爸爸来了,想要见见老师~”

小女孩脑袋上的蝴蝶结跟着她跳起来,权顺荣正在收拾包,一听她叫自己,连忙把毛巾往包里塞了进去。

“走吧。”

权顺荣背上包,伸手去牵全小圆的手。

“爸爸~!”

随着她稚嫩的声音响起,站在机构大厅的男人转过身。

权顺荣预想过无数个再遇见全圆佑的场景,以及那个时候自己会说什么话。

阳光从全圆佑的背后斜射下来,如记忆里的那天的阳光那般刺眼。

“这就是虎虎老师。”

全小圆伸手要全圆佑抱自己。

全圆佑愣了一下,伸手把全小圆抱了起来,动作小心温柔。

“你好,小圆爸爸。”

权顺荣垂在两边的手不自觉的抓紧了衣摆。

全圆佑眯起眼,这是权顺荣紧张的时候会有的动作。

“你好,权老师。”

空出另一只手和权顺荣握手。

权顺荣伸手在衣服上抹了一把,吞吞吐吐道:“不好意思小圆爸爸,我刚跳过舞,手脏。”

“我不介意。”

全圆佑的那只手就悬在空中,等着他握上去。

“你好,小圆爸爸。”

再怕也要面对,双手相交就一秒,权顺荣就把手抽了回来。

“爸爸!虎虎老师跳舞可厉害了!”

小圆在全圆佑怀里蹦跶起来,脑袋上的蝴蝶结跟着蹦哒。

“是吗?”

全圆佑温柔的朝小圆笑着,权顺荣把头别开。

看小圆的穿着打扮,他还真是个好爸爸。

“爸爸,我想吃麦麦~”小圆把脑袋埋在全圆佑的颈窝里撒娇。

“好呀。”

全圆佑侧过头亲了亲她的小脸,回头盯着权顺荣,缓缓开口道:“小圆想不想要权老师和我们一起?”

权顺荣这辈子眼睛没那么大过,瞪大了双眼摆手拒绝道:“我就不用了,我家比较远,会赶不上地铁的。”

刚说完,权顺荣就后悔了,现在晚上七点,末班地铁十一点,一顿饭吃完绰绰有余。

“我开车了,可以送你回去。”

果然,全圆佑识破了他拙劣的谎言。

“是呀是呀!爸爸开车了。”小圆从全圆佑怀里蹦跶下来,跑过去抱住权顺荣的大腿,一个小脑袋在他身上蹭了蹭,“虎虎老师,和小圆一起吃麦麦吧~好不好嘛~”

“好吧…”

2

“爸爸,我要吃儿童套餐!”

今天周五,有不少的小孩子跟着父母一起来吃东西。

小圆是个社牛,很快就和隔壁桌的小女孩一起交流芭比娃娃心得了。

“你呢?”

全圆佑拿着钱包,站在权顺荣旁边问他。

“我…我和小圆一样!”

好近的距离…

“儿童套餐?你确定?”

全圆佑盯着面前涨红着脸的权顺荣,心里的疑惑更深了。

我看起来要吃了他?

“啊!对!我想要里面的皮卡丘!”

两个连续的疑问句,权顺荣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好,我知道了。”

全圆佑没在问,去前面点餐了。

“虎虎老师你喜欢皮卡丘啊?那你喜欢小火龙吗?我的小火龙也送你。”

小圆凑过来,一双眼睛水汪汪的。

权顺荣心里一软,当刚才自己确实很丢脸,抱过小圆蹭了蹭。

“虎虎老师谢谢你。”

欲哭无泪了,真的好丢脸。

小圆内心os:虎虎老师真的很可爱,喜欢!

3

全圆佑端着儿童套餐来了,但没有皮卡丘。

“皮卡丘没有了,只有小火龙和妙蛙种子了。”

好丢脸…

权顺荣的脸又红了,拿过自己的那一份,撕开汉堡的包装纸,一口咬了下去。

“虎虎老师,送你。”

小圆很慷慨大方的把自己的小火龙送给了只有妙蛙种子的权顺荣。

“谢谢小圆。”

“爸爸,怎么还有杰尼龟?”

小圆指着桌上剩下的杰尼龟问全圆佑。

权顺荣这才看见,三份套餐,全是儿童套餐。

全圆佑镜片下的眼睛变得有点堂皇。

“咳,我去个厕所。”

全圆佑说完就去了厕所。

就剩权顺荣和小圆坐在原地,安静的吃自己的东西。

“小圆,妈妈呢?”

小圆吃的满嘴都是汉堡酱,权顺荣扯了一张纸巾给她擦嘴。

“我没有妈妈呀。”

“啊?”

难道全圆佑…违法代孕??

“我是爸爸在教堂门口捡的呀。”

小孩子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的变化,仿佛这件事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样。

“我们小圆幸苦了。”

权顺荣觉得心里一揪,抱过小圆亲了亲。

小圆只是嘿嘿一笑,也伸手拍了拍权顺荣的手,模仿着权顺荣的语气道:“我们虎虎老师也幸苦了。”

“吃好了吗?”

等全圆佑回来,一大一小已经在拿着玩具开始角色扮演了。

“吃好了。”

权顺荣甚至一个眼神都没给全圆佑,只丢了三个字给全圆佑。

全圆佑心里有点不爽,但也没多说。

“那就走吧?”

“你不吃吗?”

权顺荣听见这话才回过头看着全圆佑。

“哦,我忘了我还没吃。”

权顺荣颇为古怪的看了一眼全圆佑。

这人什么毛病,吃没吃都能忘?

等全圆佑吃完,已经晚上九点过了,权顺荣看了看时间,还有时间去赶地铁。

“我那我就先…”

“我送你。”

还没说完话,全圆佑就打断了他。

“现在还有时间去赶地铁,太麻烦了,不用了。”

见权顺荣油盐不进,全圆佑沉默了。

“虎虎老师,让我们送你吧!”

最强助攻,全小圆。

“好吧。”

果然,拿下了。

4

“我到了,谢谢。”

权顺荣打开车门,伸手摸了摸全小圆的脑袋。

“小圆,明天见。”

全小圆看了一眼全圆佑,突然兴奋道:“我现在就要见!”

“啊?”

权顺荣懵了。

“爸爸,明天周末,我可以去虎虎老师家里玩吗?”

话里有话的意思,姐去帮你追。

“好啊。”

权顺荣关门的手就顿在了原地。

我也是你们父女Play中的一环吗?

“虎虎老师,你觉得呢?”

前面那四个字咬的格外的重。

“啊,好吧。”

总觉得上当了。

“那你呢?”

权顺荣探过头问坐在驾驶位上的全圆佑。

“你想我上去吗?”

镜片因为车内的灯光反光,权顺荣看不清全圆佑的表情。

“那,你也来吧。”

权顺荣有点犹豫,但还是开口邀请了全圆佑。

“我不了,我还有点事。”

什么毛病...

“好吧,你小心。”

权顺荣伸手把小圆抱下车,上楼了。

“明天不是周末吗?你爸爸要去哪里?”

权顺荣家住在一个老式公寓楼,上下楼都是声控灯。

但小圆觉得这个很有趣,一路喊着上楼。

“爸爸要去约会啊。”

小孩子的口无遮拦,让权顺荣心里很不好受。

“哦,这样啊。”

脑子里闪过高中的片段,无数的小片段拼凑起来,让权顺荣有点喘不过气。

“可以自己洗澡吗?”权顺荣把小圆送进浴室,因为家里没有小孩子穿的衣服,所以权顺荣找了件自己几年前的旧T恤给小圆当睡裙。

“哇!”

就算是短袖,小圆穿着都太长了。

“要睡觉了吗?”

权顺荣把她的衣服叠好放在床边,自己准备关灯出去睡沙发。

小圆甜甜的笑着往被窝里钻了钻,只露出两个小眼睛盯着权顺荣。

“怎么了?”

“虎虎老师不给我晚安吻吗?”

啊!晚安吻!

原来全圆佑还有这种习惯啊。

权顺荣走过去,轻轻地在小圆的脑门上亲了一下。

“虎虎老师晚安~”

“晚安。”

家里突然多了个来借宿的小孩子,权顺荣觉得很神奇。

毕竟认识小圆一天不到。

客厅里摆着那片芦苇荡的照片。

权顺荣拿起来,手指在上面摩挲了几下。

“好快啊,都8年了。”

回想起全圆佑今天的样子,成熟稳重,看样子收入也不低。

再看看自己,读高中的时候就没有他厉害。

那时候自己唯一的兴趣爱好就是跳舞。

“圆佑啊!我们今天下午去吃鱼饼汤吧!”

“圆佑啊!我们放学后一起去练歌房玩玩吧!”

总是跟在全圆佑屁股后面的小跟班。

小心翼翼藏着爱恋的小跟班。

5

未成年的时候总是对成年人的世界好奇。

男高中生们会躲在天台上悄悄抽烟喝啤酒,甚至还会共享成人杂志。

等真正到了这个年龄,发现烟不好抽,啤酒也不是那么的好喝。

全圆佑是那个年龄段男孩子的“怪胎”。

总是戴着眼镜,有时候会取了眼镜趴在课桌上睡觉打盹,最多只是看看关于篮球的杂志。

权顺荣很喜欢下课趴在全圆佑的旁边,静静的看着他。

“干嘛?”

全圆佑会转过头好笑的看着权顺荣。

“就,看看你而已。”

权顺荣嘴硬,但眼里的喜欢就连同班的同学都能看出来。

唯独全圆佑看不出来。

“圆佑啊,我们这周去公园里玩吧?据说那片芦苇荡可漂亮了。”

“好啊,我要带相机吗?”

“带上带上!”

两人背着相机,从城市的这一头坐着大巴到了另一头。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一眼望不到边的芦苇荡连接着金黄的天空。

“圆佑啊,最近隔壁班的同学在谈恋爱了,你知道吗?”

全圆佑就站在那片芦苇荡中间,摆弄着手里的数码相机。

“谈恋爱不是很正常吗?”

“不是啊,是两个男生在谈恋爱。”

权顺荣站在全圆佑的面前,紧张地抓着自己衣摆。

“啊,最近社会进步了,这样的事情也很多见。”

风吹过,沙沙作响。

“圆佑啊,我很喜欢你,你知道吧?”

听见权顺荣这样讲,全圆佑扬起嘴角。

“我知道啊。”

“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喜欢。”

全圆佑以为权顺荣在开玩笑,于是抬起头看着权顺荣的眼睛。

“那是亲人间的喜欢?我很高兴…”

话还没说完,权顺荣吻在了自己的嘴角。

这是权顺荣的初吻,颤抖的,试探的。

“你…”

全圆佑一时间脑子宕机,但看见权顺荣涨红着的那张脸,还有他刚才说的那些话,明白了他是什么意思。

“我…我…我回去了。”

这是全圆佑少有的堂皇,丢下权顺荣逃走的那条路上,还落下了全圆佑常带着的那条手帕。

“被甩了。”

权顺荣好捡起那条手帕,回过头看了一眼这片芦苇湿地,拿着手里的数码相机拍了几张照片。蹲在原地捏着那张手帕哭了很久。

全圆佑请了一周的假,再次听见他的消息是班主任宣布他要出国留学了。

校服兜里的那条全圆佑的手帕已经被权顺荣洗干净了,还没来得及还给全圆佑。

自此,全圆佑在权顺荣的现实世界里消失了。

说出口的爱恋,也就终结于此了。

权顺荣,再也没有喜欢过任何人了。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