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加油ㅠㅠ

习惯写第一人称ʕ •ᴥ•ʔ
又划又次的🤣

【权顺荣x你】世俗的故事

应该算是双向救赎??

故事里的一切都为虚构,勿上升。

在我心里虎子一直都是温暖的存在。

祝大家食用愉快~


1

“故事不能一次性讲完,有了结尾的故事没那么完美。”

这是这次新书的最后一句话。

合上电脑,我伸了个懒腰。

“老婆啊,我回来啦~”

我回过头,看见权顺荣探了个头在门口,

两条眼睛笑得弯弯的。

2

我第一次见到我老公,那时候还不是老公,是权顺荣。

扎眼的白金发,带着耳钉,腿翘在桌上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

嘴角还带着淤青,额头贴着纱布。

典型的不良少年。

很不幸,转学第一天,就轮到我和他一起值日。

“同学,我负责擦黑板,你就…”

我话还没说完,权顺荣手边的书就朝我丢了过来,擦过了我的脸。

“哟~hoshi哥不懂怜香惜玉哦~”

不良少年团体。

权顺荣淡淡的瞥了我一眼,双手插兜的走了。

我一个人打扫了一个小时才回家。

“你不怕吗?”

闺蜜听说了这件事,在电话里很担心我。

“为什么要怕?”

我嘴里嚼着鲫鱼饼,回想起他那个样子。

装腔作势罢了。

路过老巷子的时候,我隐约听见里面传来人的惨叫声。

好奇心驱使我挂断了我闺蜜的电话,凑了个脑袋进去看。

那头耀眼的白金发,此时在夕阳的照射下,映照出夕阳的颜色。

“hoshi哥,你看。”

一旁的小弟扬了扬下巴。

权顺荣顺着小弟的眼神看过来,发现是我,嘴里还叼着半个没吃完的鲫鱼饼。

“是你们学校的吧?”

他们上下打量了一下我,其中一个小弟走过来提着我的衣领到了权顺荣面前。

地上还躺着一个被他们揍的鼻青脸肿的男学生。

“先解决他,这妞一会再说。”

权顺荣说着,提起地上那人的衣领,准备挥拳打上去。

“呀!”

我喊了一声,权顺荣看了过来。

“这样打他是没用的,我包里有把剪刀,要不你们拿出来?”

权顺荣要打人的手一顿,觉得奇怪地盯着我。

“呀,不会不敢吧?”

我挑了挑眉,挑衅似的看着面前的几个人。

“hoshi哥,这女人是个疯子。”

一旁的小弟怕了,往后退了两步。

“你叫…权顺荣吧?”

我走近,伸出手指挑起他胸前的名牌看了看。

眼神往下,看见地上的人求饶似的朝我摇了摇头。

“哦莫,真惨。”

我蹲下,伸手擦了擦地上那人嘴角的血。

看着手指上殷红的血渍,我一笑,把血抹到了权顺荣脸上。

“疯子。”

我从他的眼里看到了一丝闪过的慌乱。

“走吧,没意思。”

说着,权顺荣招呼身边的小弟转身走了。

见三人慢慢走远,我才松了一口气,蹲下来把地上的人扶起来。

“没事吧同学?要不要送你回去啊?”

那人朝我摇了摇头,可能是被我刚才的行为吓到了,抱着书包跌跌撞撞的跑了。

“怎么不说谢谢的?”

我不高兴的嘟囔了一句。

“不过话说回来,那头头发…”

“真耀眼啊。”

2

转学来一个月了,我也多少知道了点关于权顺荣的事情。

父母离婚,跟着姐姐。

“嗯…这样啊…”

“你不觉得他很可怕吗?真的!眼神就像老虎盯着你一样!”前桌女生说着,还打了个冷颤。

老虎?

我回过头看过去,权顺荣正趴着补觉。

兴许是我的眼神太过于赤裸,权顺荣立马就醒了,露出一只眼睛瞥了我一眼,立马挪开了眼神。

“还好吧。”

我轻笑,回答了前桌的话。

还有一件事,全班人都不喜欢他。

觉得他父母离婚,老是打架,拖全班的成绩,不是好人。

下午的数学课,我没听进去,总觉得权顺荣坐在后面看我。

还真有意思。

“这一次的月考成绩出来了。”

下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班主任拿着试卷走进教室。

权顺荣对于这种事没有兴趣,趴下睡觉。

“权顺荣!”

班主任丢出粉笔头砸在他的脑袋上。

但他没有反应,依旧趴着。

全班同学屏住了呼吸,没有人敢说一句话。

“起来!”

班主任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伸手提着他的衣领强迫他站起来。

一下又一下的巴掌打在他身上。

“真是…”

我深呼吸了一口气,站起身来。

“老师,顺荣说他身体不舒服,你要不轻一点?”

一句话,全班人瞪大眼睛齐刷刷地看向我。

包括权顺荣。

“真的?”

班主任半信半疑地看着我。

“嗯嗯!他下午还找我拿了假条去了医务室。”

其实我内心慌得要死,他下午一直在教室睡觉,要是班主任问其他的老师我就死定了。

“好吧,既然班长都这样说了。”

班主任也很识趣,给台阶就下。

我松了口气,缓缓地在全班人震惊的眼神里坐下。

哦,还有权顺荣的不可思议。

3

但这次帮助,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件顺手的事情而已。

权顺荣似乎…

值日,留下来了。

“你可以先回去。”

我扫着地,没抬头。

走廊跑过的是他的小弟们,其中有俩我记得特别清楚。

李硕珉,夫胜宽。

就数他俩话最密!

“哟呼!hoshi哥!掉进温柔乡了!”

这个高音,李硕珉,甚至有时候敲鼓跳舞飙高音。

“哎哟,你差不多得了。”

这个阻止他的,夫胜宽。

“不用,我帮你。”

说着,权顺荣拿着扫把开始扫地。

“我扫过了。”

“那我擦黑板。”

“我也擦过了。”

一时间尴尬在原地,他看起来很委屈。

哦!不是老虎!是仓鼠!

“你去倒垃圾吧。”

得到指示,权顺荣乖乖地拿着垃圾桶出去了。

不过…垃圾要倒这么久?!

我顺手拿了他的…呃…应该是书包?去了楼下。

绕过教学楼,还没到就听见拳脚交加的声音。

“呀!干嘛呢!”

我把两个书包往那几个人身上砸。

跑过去扶起权顺荣。

“哪来的妞啊?”

权顺荣也不退让,被我扶起来,连忙挡在我面前。

“马子是吧?一起收拾了!”

说着,为首的人就要伸手打他了。

“真是!权顺荣你要记得请我吃饭啊!”

我推开他,承受了对方的一拳。

一拳打在脸上,我瞬间眼冒金星,好像见到了过世的奶奶在奈何桥对面给我招手了。

“真是…”

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角,裂开了,再往外冒血。

伸手从包里摸出早上做手工用的美工刀,指着打我那个人。

“哦?就这种程度?”

“你敢吗?“

那人颇为挑衅地看着我。

我笑了笑,伸出手指勾了勾。

对方估计是以为我不敢,乖乖的伸了脸过来。

就一瞬间,手里的美工刀就划过了对方的脸。

“呀!你疯了?!”权顺荣瞬间清醒,顾不得身上的疼痛,抢过我手里的美工刀。

对方疼的捂着脸大喊,身边的人都围上去查看他的伤势。

我扒开人群,站在对方面前。

“你尽管去告诉老师,我不怕。”

“疯女人!”

对方气急了,捂着脸就要打我,却被权顺荣握住了伸过来的手。

“呀!不知道我为什么转学过来吗?”

我撩开长袖衬衫的袖子,胳膊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我之前自残的痕迹。

“看看?”

对面四五个男人脸都吓白了,急急忙忙就跑了。

我把袖子放了下来,捡起地上的两个书包拍了拍。

“走吧,请我吃饭。”

“那个…”

权顺荣接过书包有点欲言又止。

“没事,他们不敢告老师。”

“不是,我是说你手上的那些,一定会很痛吧。”

我一愣。

耳边响起风吹过树叶的声音。

“还好。”

我倔强的背过身。

“我知道的。”

“哦?有多痛?”

我嘲讽地回头看着他,本想再呛他几句,教训他的无知。

那一瞬,我从他的脸上看到了…心疼我。

眨眨眼,我以为是我看错了。

“总之,以后别这样了。”

“很吓人,也会很痛。”

校外街道的路灯接连亮起,天也会亮。

原来没有太阳,也会亮啊。

4

“吃什么?”

我岔开话题问权顺荣。

他挠了挠脑袋,下定决心一般的对我讲:“去我家吃?”

我一愣。

“啊?你原来是这种人?”

我憋笑的看着他,伸手捂住自己的胸口。

“不是不是!我这个月兼职的工资还没拿到...就...只能请你回家吃了...”

一张脸涨红,吞吞吐吐的说了这句话。

“啊~明白了,你带路吧。”

“你不用给你父母打个电话?”

我低头整理了一下因为刚才而乱糟糟的着装,装作不在意的告诉他:“我父母都去世了。”

“家里只剩我一个人了。”

几年前震惊全国的那场火灾的主人公,此刻就站在权顺荣的面前。

“啊...抱歉。”

“没事啊,走吧。”

见他踌躇,我还伸手给了他脑袋上一下。

“干嘛呢?”

那头白金发,摸起来毛躁的很。

“走吧走吧。”

权顺荣不好意思的带着我往他家里走。

“姐姐,我回来了。”

权顺荣喊了一声,发现屋子里没有人回答他。

走进去才发现桌上放着今晚给他准备的晚饭,还有小纸条。

“抱歉,我也不知道我姐姐今天会不在家,我要不带你出去吃吧?”

桌上的饭菜已经冷了,权顺荣很不好意思的对我讲。

“没事啊,热一下就能吃了啊。”

我不在意饭是否好不好吃。

“那我热一下。”

说着,就急冲冲的端着桌上冷掉的饭菜进了厨房。

我记得,他跟着姐姐生活吧。

还在兼职打工,嗯...

“有人敲门啊,权顺荣。”

听见门铃响起,我朝厨房里喊了一声。

“是我姐姐吧,她可能忘记带钥匙了。帮我开一下门吧?”

我起身,去开门。

打开门却不是他姐姐,是个中年男人。

“您好?”

男人上下打量了我一下,一口香烟吐在我的脸上。

我皱眉,但还是礼貌问道:“请问找谁?”

“你是谁?”

我求助的往屋子里看了看,权顺荣刚端好菜从厨房里出来,一见门口的人,脸色瞬间变得难看起来。

“你怎么来了?”

没等我让开,他自己就进来了,还撞了我一下。

“你姐呢?”

权顺荣站在屋子内,脸上的表情难看,但更多的是不知所措。

“有事就说。”

“我没钱了,拿点钱来?”

听见这话,我在内心翻了无数个白眼,什么人啊???

“我没钱。”

“你姐有吧?”

“她也没有。”

男人突然变得暴躁起来,拿起手边的东西就开始砸。

“别给我装蒜,不然你们是怎么让你妈住那么贵的疗养院的?”

说着,就要上来打他。

“诶叔叔,别冲动,有话好好说。”

我连忙拦在权顺荣面前。

“我家的事,你一个外人插什么手?”

我一时间被噎的说不出话,主要是确实是这个道理。

“滚出去。”

“呵。”

他爸轻蔑的笑了声。

“女朋友在,所以在逞能是吧?”

“滚出去!”

最后这件事,以权顺荣姐姐回来塞了点钱给他爸,才结束。

此后很多天,权顺荣都没来上学。

5

连续一周了,权顺荣的位置空空的,就像是他从未存在过一样。

老师同学也像是习惯了他的逃课,没有一个人问他去了哪里。

“你知道他在哪吧?”

我在男厕所门口逮到了夫胜宽和李硕珉。

两人对视一眼,踌躇着要不要告诉我这件事。

“其实...”

我按照他俩给的地址,一下课就打车去了地址上的地方。

一个,黑工厂。

招收未成年工作的那种地方。

走进去,所有人都低头做着手里的事情,没有人理我。

“大叔,有没有一个年轻人,和我一样大的,在这里工作的?”

大叔看了看我,指着工厂最里面。

“就在里面。”

我鞠躬道了声谢,抓着书包跑过去。

权顺荣正坐在地上休息,手里还攥着没喝完的矿泉水瓶子。

“权顺荣!”

我喊了他一声。

权顺荣身体一顿,回过头看了我一眼,拔腿就跑。

“啊真是!!!”

我也抓着书包带子追上去。

“你要是再跑!我就真的再也不理你了!”

说实话,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没有多少的把握。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停住了脚步。

“这里太危险了,你快回去吧。”

仍然是倔强的不肯转过身来看我。

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乌云密布,就快要下一场暴雨。

“和我回去。”

“我不!工资还没拿到,我...”

“转过来,看着我说,说你不回去。”

我就站在他背后,看着他单薄的背影。

一种奇怪的感觉从我心里升腾起来。

雨毫无征兆的落下来,瞬间打湿了我和他身上的衣服,还有头发。

“不回去是吧?那我陪你。”

说着,我就把书包往地上一甩,也不管雨大还是雨小,就要去找这里的负责人。

“不行。你回去!”

手腕被他拽住。

回过头,也不知道他脸上是眼泪还是雨水,总之就是一张脸皱皱巴巴的。

“不要哭,权顺荣。”

我伸手在他脸上抹了一把。

“我才没有哭...”

还在嘴硬,话都说不清楚了。

“我跟你回去。”

“你不要淋雨,会感冒。”

我想骂他,怎么还有心思关心我。

狂风暴雨是某个天神的哭声。

我垫起脚,混合着雨水吻在了他的嘴角。

那天因为打架而破裂的嘴角已经结痂了。

“你...”

权顺荣红着一张脸,不知所措的看着我。

“嗯...有点咸?”

目光闪动间,他眼里倒映出我的影子。

“你果然哭了,真是嘴硬。”

我拒绝不了我的悲哀,但他好像能为我拒绝。

6

房间里的空调声快要把我吹睡着了。

“老婆,要下雨啦。”

我看了看外面的天,黑压压的。

“那我们今天在家吃火锅好不好啊?”

我笑眯眯的看着权顺荣。

听见火锅两个字,权顺荣立马从我腿上起来,蹦蹦跳跳的去厨房准备火锅食材。

“叫上姐姐和妈妈吧?”

我拿着手机,探过脑袋问他。

“好啊。”

还好,我们的故事和结局是完美的。

在世俗之中,我们彼此相爱。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